彧白

有问题请看置顶。


«关于成为发文机器人后却在持续掉粉这件事»

「安雷/明日方舟pa」一分五十九秒

★明日方舟pa。
★鲁珀安x阿斯兰雷(种族体现不明显)
★安为重度矿石病感染者。安雷交往前提。

 


 

 

 

 

 

 

 

——狗的记忆不过短短两分钟,在这两分钟,你愿意用多长时间来记住我呢,安迷修?

 

 

安迷修死在一个夏末初秋的早晨。当时雷狮还不知道这件事,他在那个早上没有任务,正难得安静地坐在床上,盯着窗外欲落不落的黄叶,觉得身边空荡荡地不习惯。

 

他向来不是一个伤春悲秋的人,却难得地被这样的肃杀触动了什么。忽然,门几乎是被人撞开的,可怜的门板重重地砸在墙壁,声音刺耳得要命,让尚在发呆的阿斯兰第一次感到烦躁。

 

他开口准备说话,发现平常大大咧咧的特种干员金正弯腰喘气,手轻揉腹部,然后抬起头,先说话了。

 

他喘的上气不接下气而吃力地、几乎是喊出来:“雷…雷……雷狮……!安迷修他……死了。”声音愈发低沉,尾音重重地坠下去,在地面摔得七零八落的,几乎要听不见了。

 

但阿斯兰仅仅脸上闪过一丝错愕,显得平静:“……是么?”他音色清冷,就仿佛金说的那句话也不过是个清晨问候表达今日阳光明媚罢了。

 

特种干员蔚蓝的眼眸里似乎悲伤就要溢出来,他再次重复:“雷狮……安迷修,死了啊。”

 

年轻的阿斯兰陷入了沉默。他坐在床上,衣衫不整,头发乱糟糟的,只有那双瑰丽如宝石的眼睛保持清明。他没有做出任何动作,也看不出有任何反应,他就安静的与金对峙。置事身外似的,他终于下床,草草披上一件衣服,与金对视:“直接去医疗中心?”

 

雷厉风行、丝毫不拖泥带水的,金是一路小跑且吃力地跟在雷狮身后。虽然看起来泰然自若,但阿斯兰的步伐越迈越大,步速越来越快,双手不自觉地握紧,露出的一截小臂爆起青筋。

 

 

 

 

雷狮就是雷狮,面对最爱的人忽然逝去也能做到如此平静。他坦然地面对博士、阿米娅和凯尔希医生。凯尔希制止了悲伤地几乎很难说话的阿米娅,递过小盒子:“整整四十八个小时,矿石病突发性并发症。这个盒子——他希望我们能够亲手交给你,雷狮。”

 

“哈,谢谢。”阿斯兰挑起半边眉毛,几乎不带感情地道谢,接过了盒子。绒布面的质感柔软而温柔,小盒子掂量起来似乎也颇有几分重量。

 

面对安迷修的死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不可避免的。阿斯兰早就看着棕毛鲁珀不可避免地因病消瘦下去。大片大片的源石结晶于体表狰狞突兀。他牵扯着唇角,握住了雷狮随意搁在被面上的手,碧绿的眸子里释然和不舍并不矛盾:“战场上瞬息万变,矿石病总算不错的归宿。”

 

“哦?我本以为最后的双剑骑士会更喜欢战场上与敌人同归于尽。”雷狮当时仅淡淡讽刺,却下意识地攥紧了安迷修的手。

 

安迷修笑得有些凄凉。

 

现在,安迷修死了。死于矿石病突发性并发症。猝不及防地痛苦将他拽入了死亡的深渊,顽强的骑士苦苦挣扎,终于脱力地被卷入漩涡。

 

雷狮感到浮躁。明明是凉爽的初秋,他竟然有些闷热。医疗中心里有着空调运作的轻声嗡鸣,竟然如此地吵人。

 

博士看着他的干员:“雷狮。”他做了一个手势,示意阿斯兰族跟随,“安迷修的剑。托付得合适人选,也不过是你了。”

 

雷狮笑得古怪,他跟在博士后面。一直到走进办公室,一眼就瞧见了一红一蓝叠放在一起的两柄长剑。凝晶流焱上的光泽黯淡,仿佛同样感知到主人逝世。

 

博士郑重地递过双剑,雷狮接过。他下意识地催动剑体源石,一种空荡荡的陌生感让他感到不适应。他没有再做其他举动,仅仅沙哑着嗓子:“Doctor,什么时候是他的……葬礼。”

 

从不畏惧死亡而在战场上拼尽全力厮杀的阿斯兰将“葬礼”一词说的苦涩艰难,字词就好像黏在了他的喉咙上一样。博士沉默半晌,抬头,戴着面罩地直直面对雷狮:“很快。后天。”

 

雷狮怀里抱着那双长剑走出了博士的办公室。刚打开门就迎面撞上了卡米尔宝蓝色的眸子。他的好堂弟并没有多问什么,只是盯着自己的大哥,摇了摇头。

 

雷狮自讽一笑。好像就因安迷修的死亡,在所有人眼中他就脆弱起来。什么话都不能明说,眼神里若有若无地悲悯让他几乎想撕碎一切。

 

但他不能。

 

他回到了宿舍,将剑扔在了床上,坐在床沿,从衣兜里掏出几乎要被遗忘的盒子,打开。

 

他本以为这个小盒子里不会装什么。是他想错了——盒盖上是他和安迷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合影,镶嵌着碧色宝石的戒指正沉默安静地躺在那里。还有一张被叠的很严实得小纸条。

 

雷狮嗤笑着将戒指套在无名指上,不大不小刚刚好。他伸着手指,举在眼前,幼稚地盯着、把玩半天,然后无聊地打开纸条。

 

安迷修的字很好看。雷狮也这辈子不会认错。

 

“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亲口说。”

“雷狮,我爱你。”

 

磅礴的爱意几乎从纸条上溢出,沉重得让雷狮几乎拿都拿不住,小心地捧着,最后指尖颤抖着折叠好,塞回盒子,盒子被他上了锁然后藏进柜子的暗格之中。

 

无所畏惧的阿斯兰族终于有了让他感到害怕的事物。

 

很快就到了安迷修的葬礼。所有干员都出席在场,或者掩面啜泣,或者不语落泪,抑或者连悲伤都无法表露于脸。比如雷狮。雷狮眨巴眨巴眼睛,觉得眼睛干涩发酸甚至有些痛,丝毫没有被生理盐水所充斥的湿润。

 

好像他的悲伤已经分给了其他人一样。

 

纯白大理石墓碑挺拔地直立,像极了鲁珀生前挺直地腰板。照片是骑士自己选的,只有阿斯兰族的海盗能看得到那双盛满莹润笑意的眸子里还倒映着自己。

 

碑面上刻着。

 

安迷修,鲁珀族,19岁,病逝于矿石病突发性并发症。

 

雷狮以指腹摩挲戒面上的碧色宝石,他看到安迷修的遗体上同样戴着一枚紫色的戒指。

 

他忽然开始捂嘴大笑,笑到直不起腰,别人看不清他的表情,见他不断耸肩,不出意外地认为他竟是在悲伤。可雷狮不过是在憋住笑声。

 

分明他才是安迷修最亲近的人,而所有人却悲伤庄严得比他使用源石技艺招引天雷时的天空乌云还要沉重。这才太奇怪了。但这也说不上突兀。

 

 

 

 

 

雷狮想起是自己主动向安迷修表白的,而在那之后的一个温暖下午,他正坐在宿舍窗台上,盯着自己的男朋友,眼眸含笑。

 

“安迷修,听说狗的记忆仅有两分钟。在这两分钟,你愿意用多长时间记住我?”

 

面对安迷修于眼前逐渐放大的脸和逐渐贴上来的唇,阿斯兰听到了鲁珀轻笑着回答。

 

“我会用一分五十九秒和你接吻,再用一秒钟记住你。”

 

 

啊……。这么想来,在雷狮记忆中,属于安迷修的那部分,也好像不过占了短短的一分五十九秒。

 

「END」

我可以拥有评论么?

评论 ( 7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白 | Powered by LOFTER